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体育总局回应学校"毒跑道"事件

2016-06-23 12:16: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国际在线消息:国新办于6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看到《全民健身计划》中任务四里提到要统筹建设全民健身的设施,我们最近看到在全国一些学校都出现了有毒的跑道事件,引起了很多民众的关注。在中央电视台最近的暗访报道中可以看出来出问题只是冰山一角,有毒的跑道在全国是广泛出现的安全问题,在未来《全民健身计划》中,国家体育总局会不会有什么举措去确保包括学校在内,群众使用的设施健身、运动健身的安全问题?

  刘鹏:这些年我们在体育设施的建设上重点进行“三边”工程,就是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社会组织。通过“三边”工程,这些年取得了很大成效。老百姓经常锻炼的全民健身路径,现在遍布城乡。以绿色通道健身步道为名称的各种方便老百姓快步走和跑步的设施也越来越多。

  刚才提到的关于跑道的问题,据我所知,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教育部门已经采取了坚决的措施。至于体育总局,我们今后会继续发挥我们的力量,建设好“三边”工程,继续为老百姓服好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