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欧盟多国领导就英国脱欧强调:必须警醒推动改革

2016-06-25 13:27:1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欧盟多国领导人就英国脱欧强调:必须警醒推动改革)

  外媒称,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说,他对英国投票脱离欧盟深感遗憾,但是欧盟为了前进必须做出改变。

  奥朗德在简短的电视讲话中说,公投结果是对欧洲的艰巨考验。他呼吁加强欧盟的安全政策和产业政策,并且加固欧元区。

  他说:“为了向前进,欧洲不能再像以前那样。”

  报道称,24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说,英国退出是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但是欧洲不应当再是老样子。

  他对德国媒体说:“英国退出对欧洲,对政治家就是刺耳的叫醒闹钟。充耳不闻或有意逃避只能让欧盟撞上墙。我们需要一个不同的欧洲。”他说政治人物必须正面应对欧盟面临的高失业率、移民危机和社会保障等问题。

  路透社6月24日报道称,在英国公投脱欧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4日称欧盟需要改革,把重点放在经济增长、就业和更大规模的一体化上。

  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把欧盟的重点转向人民的需求,强调增长和就业。公投结果必须促使所有欧盟成员国思考如何加强自己以唤回欧洲一体化精神的最初活力,让公民重新感受到兴趣、同心和吸引力。”

  路透社6月24日还报道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24日称,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应当激励欧盟进一步应对其他国家的不满。

  他在前往布鲁塞尔参加一场欧洲领导人峰会前告诉记者称:“英国的不满也存在于其他国家,包括荷兰。这应当成为对更多改革、更多福利的激励。”

  此外,路透社6月24日继续报道称,意大利外长保罗·真蒂洛尼24日说,英国脱欧公投应该令欧盟警醒:必须做出改变以推动欧盟的未来。

  他对记者说:“在政治层面上,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原地踏步的时刻。英国选民的决定必须令欧盟警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