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邮局表格被抢空】英国民众争相申请爱尔兰护照

2016-06-29 17:2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自从英国“脱欧”公投后,不少英国民众蜂拥申请爱尔兰护照,以继续享有欧盟内的各项福利及便利。短短几天,爱尔兰驻英国使领馆不堪负荷,叫苦不迭。

  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约有600万人有资格申请爱尔兰护照。根据规定,只要出生于爱尔兰或英国北爱尔兰,或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中有人是爱尔兰籍,便有资格申请爱尔兰护照。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自英国“脱欧”公投后,每天有超过4000名英国民众向爱尔兰驻英国使馆申请爱尔兰护照,而以往每天只有200人左右。

  谷歌搜索网站上,“爱尔兰护照”跃升为热搜关键词。短短一周内,“爱尔兰护照申请条件”的搜索次数激增800%,“如何申请爱尔兰护照”增长250%。

  爱尔兰外交和外贸部长查尔斯·弗拉纳根呼吁英国民众不要扎堆申请爱尔兰护照,提醒他们眼下所享有的欧盟权利短时间内不会取消。

  在欧盟范围内,各国民众可以自由出入境,在其他成员国求职时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还能享受医疗等方面的福利待遇。为保住这些权利,不少英国民众正考虑双重国籍;或根据配偶、父母等的国籍状况,申请比利时、法国等其他欧盟国家的护照。比利时官员透露,多地市政厅挤满了咨询申请国籍事宜的英国人,行政负荷急剧加大。

  好,再来关注日本。日本曾有一个充气娃娃广告,打着“买了的人,再也不需要一个真正的女友”口号。没想到,真的有已婚的男人为了娃娃“出轨”。

  东京一名已婚男子中岛爱上了充气娃娃沙织,即使已经有2个孩子,他仍每天和“沙织”约会,带她去划船、购物、挑选衣服,还会帮她换造型。

  中岛买下沙织以后,将她当作自己的女朋友,每天把“沙织”放在轮椅上,推着她出门约会,带她去划船、购物、挑选衣服,回家则会替她梳头发、一起洗澡和睡觉,甚至天天都给她换不同造型。目前住在东京的中岛说,“不管是物质或精神方面,我很享受和沙织的关系”。他也在6年前向妻子说出实情,称自己慢慢地爱上了沙织,开始把她当作自己的女朋友。“她从不会背叛,也不会为了钱和我在一起。我厌倦了现代社会里现实的人们,他们心里没有爱。”虽然带着沙织出门有一定的困难度,但中岛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去哪里都会背着沙织。

  接着下一个话题。现代家庭主妇都在忙些啥?英国《每日邮报》根据多项调查结果,描绘出英国家庭主妇的日常生活模式。

  如今的家庭主妇,喜欢洗床单,不到两周就换洗一次,因为家中宠物猫时不时会上床就寝;但可能从不清洗枕头或羽绒被。绝大多数家庭主妇会在客人到访前清洁卫生间,88%的家庭主妇不到一周就会更换一次毛巾,但有四分之一从不换卫生间的刷子。家庭主妇们平均每天最多花一小时烹饪食物,一周至少会叫一次外卖,超过半数主妇承认自己不喜欢烹饪,离开微波炉就没法活。

  饭后洗碗都用洗碗机吗?不,超过半数主妇还是选择手洗。至于厨房地板,正常情况下是一周清洁一次。主妇们一周还得搞三次卫生,平均每次耗时一小时18分钟,最给力帮手是吸尘器。洗衣服也是一项大工程,主妇们平均一年要为此花费264小时。

  调查显示,家庭主妇承担了70%的家务活,那为什么不要求先生多帮忙?因为主妇们大多认为,在做家务上,自家先生不靠谱。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