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十八大以来我国党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2016-07-06 15:2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习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对近年来党的事业发展情况的关心。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就我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表示,党校是教育培训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同时也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因此,党校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已经并且正在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重视和关心下,中央党校和全国各级党校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各级党校培训规模进一步扩大,培训班次不断拓展、培训人数屡创新高。2013年以来,中央党校各类主体班次培训学员达31370人,是之前近8年的培训总量。

  徐伟新表示,党校姓党是党校办学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必须坚持三个方面:一是要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这是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二是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从严治校,严守政治纪律。

  徐伟新称,近年来,各级党校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重视智库建设,发挥学科设置比较完备,专家学者较多,特别是来自工作一线的学员资源丰富,形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共生共赢的优势,积极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形成一大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2015年底,中央党校被列入全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