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在沪开幕

2016-07-27 11:26:14|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在沪开幕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梁晓辉)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27日在上海开幕。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校长许宁生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来自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100余人参会。会议代表均为18至30岁的青年。

  会议期间,Y20代表将围绕“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伙伴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形成会议公报,提交2016年G20峰会筹委会。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10年以来,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已先后举办了Y20会议。中国是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Y20会议作为正式配套活动于7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举行,并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除会议外,主办方还安排青年代表拜会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与中国创业青年对话,并在两地进行文化参访。(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