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萨科齐租下办公总部 或为角逐法国总统大选铺路

2016-08-02 14:44:4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萨科齐租下办公总部 或为角逐法国总统大选铺路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法媒1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后援委员会在巴黎7区租下一片办公区。这一举动无疑是为萨科齐大选铺路,标志着他宣布角逐总统大选只是时间问题。

  报道称,该地盘位置相当好,距离埃菲尔铁塔只有几步之遥。据悉租住期限大概到2017年5月份,即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之时。

  有分析称,这似乎就是萨科齐的竞选总部所在地,但他的党羽们拒绝对此置评。法国右派共和党党内初选于11月拉开帷幕,其他候选人早已布置好自己的竞选总部了。布里斯·奥尔特弗(Brice Hortefeux)是萨科齐的亲信,同是萨科齐后援委员会主席,但对媒体回应称“没有资格”回答租住地的用途。

  严格来说,萨科齐仍是共和党主席,但实际上,他几个月前开始筹备自己的竞选大计了。二月份,他成立了筹资协会并发起了一个捐款网站,号召他的粉丝们捐款,他出差鼓舞自己支持者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虽然,他何时宣布候选人资格,目前尚未知晓,但有件事是确定的,他若参选必须在8月25日前辞去党主席的职位,这是共和党规定。今年夏天萨科齐去了妻子布吕尼在南法的家中度假,所以他还是有时间休休假散散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