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指责特朗普等激进政客是煽动家

2016-09-06 14:07: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侯赛因抨击特朗普在内的西方政客是煽动家(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6日报道,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Zeid Ra'ad al-Hussein)5日在荷兰海牙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对于包括特朗普在内的西方民粹主义政客进行了严厉的抨击,称他们是煽动家和政治空想家。

  据该报道,被侯赛因点名道姓抨击的对象包括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荷兰自由党领导人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以及英国“脱欧”推手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等。侯赛因称,这些政客将盲从当做政治武器,他们都利用了一种所谓的IS战术。

  报道称,在上个月公布的选举文件中,威尔德斯表示如果他当选荷兰首相,将会关闭所有的清真寺,查禁《古兰经》,并禁止穆斯林移民。

  侯赛因表示,他想对威尔德斯和所有像他一样的民粹主义者、煽动家和政治空想家们说:“我自己就是一个穆斯林,然而让种族主义者困惑的是,我是白种人。我妈妈是欧洲人,我爸爸是阿拉伯人。我对威尔德斯者们的谎言和半真半假的陈述、操纵和兜售恐惧感到愤怒。”

  侯赛因同时警告称,这种仇恨风气可能会演变成凶猛的暴力。

  今年3月,威尔德斯因发表对于摩洛哥人的仇恨言论而被告上法庭,对于他的审判将于10月3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