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就难民政策认错:愿时光倒流

2016-09-21 08:56:35|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德国总理默克尔就难民政策认错:愿时光倒流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就难民政策认错:愿时光倒流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柏林州议会选举中遭遇重挫,默克尔19日“破天荒”承认其难民政策存在错误之处。

  现年62岁的默克尔说,会努力确保2015年德国边境因难民危机而混乱的局面不再重演,“没人希望去年发生的事情再次上演”。默克尔承认,自己和政府没能更快做好准备应对中东地区武装冲突引起的大规模人口迁徙,“如果可以,我希望时光倒流很多、很多年,这样我就可以使政府为此做好准备。

  2015年夏末,我们毫无准备地遭遇这场危机。”默克尔还承认,没有充分解释其难民政策,并因使用“我们能做到”的口号引起反对者不满。此前,基民盟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多次呼吁默克尔放弃“我们能做到”这一政治口号。

  根据英国《卫报》的说法,默克尔当天这一席话可谓对基社盟伸出橄榄枝,但她同时反驳基社盟提出的2016年要对在德寻求避难者数量设置“静态上限”的呼吁。默克尔说,“这无法解决问题”,限制人们进入德国,与德国宪法及基民盟的“道德基础”不符。她认为,从整体来看,欧盟没能意识到难民危机是一次“全球和道德挑战”。

  眼下,默克尔因对难民实施“打开大门”政策,在国内受到批评和责难,其领导的基民盟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柏林的州议会选举中相继惨败。(王逸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