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嘻哈歌曲鼓吹抢劫华人 华人团体计划在全美展开抗议

2016-09-27 17:29: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出席者手牵手,高举“言论自由不等同暴力自由”的示威口号,一同对抗鼓吹针对华人的犯罪行为。(记者王靖雯/摄影)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世界日报》9月26日报道,亚裔维权大联盟、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和美国中餐联盟(纽约)9月2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10月15日将联合华人的力量,在费城抗议辱华歌手。目前已有200个以上的华人社团表示支持该活动。

  逾百人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活动将抗议非洲裔嘻哈歌手YG歧视华人、威胁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音乐作品“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在YouTube上散播,并计划之后在全美各地发动抗议,以引起美国社会对华人安全问题的关注,并循法律途径控诉该作品的源头,捍卫华人的尊严和权益。

  亚裔维权大联盟召集人陈善庄说:“YG这首‘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鼓吹抢劫华人。事实上,美国每天都发生歹徒针对华人餐馆、商店和家庭的暴力事件。上次挺梁彼得的活动团结了大家上街游行,帮他免去牢狱之灾。这次我们希望召集全美华人抗议,而且超越上次活动的意义,因为我们不是针对YG,而是告诉整个美国我们华人不是弱者!我们华人要团结,不团结就没路走。我们要让下一代过上好的日子!”

  陈善庄还指出,由于YG在10月15日在费城演出,所以上述组织当天将率先在费城领导游行抗议,全美各地的活动详情将陆续公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