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勒颇再遭空袭 食物和医药短缺更加恶化

2016-09-27 09:40:4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阿勒颇再遭空袭 食物和医药短缺更加恶化

  原标题:阿勒颇再遭空袭 食物和医药短缺更加恶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6日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9月26日,叙政府军和俄罗斯战机不顾国际社会呼吁,再度空袭阿勒颇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致使连续遭攻击的阿勒颇,面临食物和医药短缺的情况更加危急。

  报道引述法新社的消息称,自9月26日凌晨起,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阿勒颇东区,再度遭受新一波密集空袭。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同一天表示,叙利亚和俄罗斯自22日起空袭阿勒颇东区,已造成至少128人丧生,这些人几乎全都是平民。

  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26日发表声明称,由联合国救援机构与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共同组成的车队,早些时候顺利进入了4个被战火长期围困的城镇,并向当地居民发放了救助生命的人道物资。这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第一次。

  粮食计划署驻叙利亚办事处负责人柯恩(Jakob Kern)表示,此次联合国-叙利亚红新月会联合救援车队获准进入的被围困地区包括大马士革的迈达亚和扎巴达尼,以及靠近土耳其边界、位于伊德利卜省的凯夫拉耶和弗阿(Foaa)。

  柯恩补充道,随着冬季的临近,人们没有足够的衣物、炭火过冬,其人道处境非常艰难。救援车队为超过6万“与世隔绝”、迫切需要食品和医疗物资的当地民众给予了非同寻常的人道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