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防部:中俄“海上联合-2016”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2016-09-29 19:19:3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演习是两军的一次例行性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国防部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本月19日结束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演习,对演习海域的选择和对军力的配置体现了我军哪些考量?下一次海军联合演习中是否会出现我国产航空母舰的身影?”

  杨宇军介绍,9月中旬,中俄两国海军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了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海空陆战队以及两栖装甲装备。

  杨宇军表示,这是两军的一次例行性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关于今后中俄海上联演的参演兵力和装备,将根据任务需要确定。

  记者还问道:“近日日本从美国手中接收了首架F-35A型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杉山良行在发布会上表示F-35系列战机可能成为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请问F-35战机加入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对地区军力平衡带来哪些影响?”

  杨宇军强调:“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有关国家能够汲取历史教训,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