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专家:朝鲜本月试射的并非“舞水端”而是洲际弹道导弹

2016-10-27 11:3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朝鲜去年公开的“KN-08”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了本月朝鲜试射的导弹可能为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据悉,美国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CNS)东亚局局长杰弗里▪刘易斯通过对卫星图片的分析称,本月15日和20日朝鲜在平安北道发射的导弹可能不是此前推测的“舞水端”导弹,而是长距离的“KN-08”洲际弹道导弹。

  杰弗里▪刘易斯表示,在卫星图片上发现了两处可能因为导弹试射而留下的烧焦的痕迹。这些痕迹比到目前为止试射“舞水端”导弹留下的痕迹大很多,因此朝鲜有可能是试射了“KN-08”洲际弹道导弹。

  刘易斯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我想我们得出是‘舞水端’导弹的结论太过着急。”

  他还补充说,在卫星图片上显示的两处痕迹,有一处特别大,这可能是因为爆炸烧毁了发射车。

  据悉,“舞水端”导弹的射程大约是3000千米,而“KN-08”导弹的射程为9000—12000千米。如果“KN-08”能够稳定飞行12000千米,那么美国本土的中部和东北部地区都将处于射程范围内。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