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2016年可能成地中海难民和移民罹难情况最严重年份

2016-10-27 08:1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今年前10个月地中海共有3740名难民和移民死亡,而2015年全年在这条海路上死亡的人数为3771人。对此,难民署本周发出警报,今年将成为跨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和移民死亡最严重年份。

  到目前为止,地中海上难民和移民的死亡人数已经几乎相当于2015年全年的死亡人数,每周都有数十人乘坐拥挤的小船在地中海溺亡。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今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去年。

  联合国难民署指出,这种情况是在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的人数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发生的。去年,至少有101万人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但今年迄今只有近33万人。去年,难民和移民的抵达与死亡的比例为269:1,而今年这一比例急剧攀升为88:1。

  由于今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关闭了地中海东部通往希腊的路线,以遏止前往欧洲的移民潮。因此,从利比亚通过地中海中部路线前往意大利的人数增加,该线路上死亡比例也更高,相对每47个抵达的人就有一人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斯宾德勒指出,造成死亡人数增加有多重原因,其中包括大约一半途经地中海的人选择了从非洲北部前往意大利这条更为危险的途径。其次,人贩子使用质量更加低劣的船只,同时不排除一些翻船事件与恶劣天气有关。此外,人贩子的策略也在转变,他们有时让数千人同时启程,并且在船只离开海港不久后弃船,以防止被抓。

  难民署呼吁,现在迫切需要扩大正规的难民和移民途径,包括增加重新安置和人道主义准入机会,为难民扩大家庭团聚、私人赞助、人道、学生和工作签证等机会,同时还要继续加强海上搜救能力。

标签:难民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