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家情报局总监称朝鲜无核化无望 美政府与其“划清界限”

2016-10-27 17:06: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家情报局(DNI)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在由美国外交协会主办的研讨会上表示,朝鲜无核化的想法可能无法实现,因为拥有核武器是朝鲜的生存基础。对此,美国政府立即声明这是詹姆斯·克拉珀的个人见解,美国政府对朝政策没有改变。

  据悉,詹姆斯·克拉珀在研讨会上表露了朝鲜无核化无法实现、应该降低对朝政策目标、抑制朝鲜核能力的意思。他说:“我去过朝鲜,我知道从朝鲜的立场上看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他们觉得自己被包围着。所以让他们放弃核武器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我们能达到的最高目标就是限制朝鲜核能力。可能朝鲜觉得连这个要求也只是说说而已,不会听从的。我们需要有重要的引导政策才可以。”

  美国国家情报局是美国对朝情报的主管机构。因此,詹姆斯·克拉珀的发言引起了轰动。人们认为这种认识其实说明了奥巴马政府对朝政策的失败,朝核危机的长期化也会给美国和国际社会带来疲劳感和挫折感。

  对此,美国政府立即与詹姆斯·克拉珀划清界限,表示这是他的个人见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也在记者例会上说:“美国对朝政策的目标就是朝鲜无核化。克拉珀的发言不代表政府的立场。美国对朝政策也没有变化,美国希望在无核化的前提下重启六方会谈。因此,朝鲜要表示出无核化的意愿。”

标签:朝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