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称已约见韩驻华公使 就韩海警暴力执法问题提出交涉

2016-11-04 17:11: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表示,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于3日下午约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就韩国海警暴力执法问题提出交涉重申中方立场。

  日前,韩国海警首次针对中国非法捕捞渔船使用武器,引起外界关注。韩方辩称武力执法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渔船非法捕捞。华春莹在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韩方使用任何可能威胁中方渔民人身安全的过激手段。中方渔民违规作业不应成为韩国海警等公权力机关动用火力武器的理由。她说:“需要强调的是,中韩渔业问题由来已久,其解决需要时间和智慧,不可能一蹴而就。

  中方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渔民教育管理工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年中方违规渔船数量较去年同期已大幅下降。希望韩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科学看待、理性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在执法过程中保持冷静克制,确保中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