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为了当美国总统我砸下了1亿美元

2016-11-09 17:13:57|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贾雪静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11月8日的美国大选投票结果出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多个关键摇摆州的表现气势如虹,确定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特朗普曾宣称,为了入主白宫他可是砸下了1亿美元,但这一数字遭到美国媒体的质疑。

  砸下1亿美元

  “我不觉得这场经历很棒,如果我没赢的话。”特朗普宣称,他捐赠了1亿美元用于竞选活动,以避免自己受制于那些财大气粗、资助政治活动的“金主”。

  虽然有关特朗普竞选活动的财务信息需要等到竞选结束之后才能披露,但《华盛顿邮报》掌握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特朗普自己只拿出了66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比他自己宣称的1亿美元少了3400万美元。此外,截至10月19日希拉里共募集到5.56亿美元捐款,特朗普筹得2.483亿美元。

  “我会是最终赢家”

  特朗普预见到他会是大选的最终赢家,宣称关键“摇摆州”艾奥瓦州、俄亥俄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都已经被他拿下,而在其他几个关键摇摆州,“我们的表现真的很棒,我们会赢的”。

  大选投票日前公布的全国性民调基本都预测希拉里会入主白宫。但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凌晨,特朗普共拿下257张选举人票,大幅领先于希拉里的215张选举人票,这位经常口出狂言的亿万富翁距离总统宝座仅有一步之遥。

  美国雅虎新闻网预测,在尚未公布初步计票结果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预计特朗普会取得胜利,希拉里的总统之梦将会就此破碎。

  最后一役拼人气

  6日和7日,特朗普一共参加了五场竞选集会,他的竞争对手则奔赴4个关键州拉票。

  大选投票日的前一天,希拉里终于在竞选集会的参加人数上打赢了特朗普。当天,希拉里竞选团队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办了一场免费的音乐会,美国著名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和琼•邦•乔飞登台表演,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表演讲。这场室外活动吸引了3.3万人参加。不过当天晚些时候,希拉里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举行另一场竞选集会仅有6000名支持者参加。

  当被问及希拉里的竞选活动大受欢迎会否令其感到焦虑和紧张时,特朗普不屑地回应称:“你们懂的,她塞不满那些房间的。我的意思是一直以来她的竞选集会都没什么人参加,但突然之间人们都涌进来了,其中有什么猫腻你们懂的。”

  “表演结束后那里就不剩什么人了……”特朗普吹嘘称他的最后一场竞选活动足足吸引了2.8万人参加,并且活动还是在凌晨1点举行,没有室外表演,而此前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场演讲活动也有2.2万人到场支持,“仅凭我自己说的话,我就能吸引足够多的人来塞满房间。”

  (原标题:特朗普:为了当美国总统我砸下了1亿美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