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双十一"席卷俄罗斯 中国网售商品销量或是平时18倍

2016-11-11 13:3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格林伍德-俄速通海外仓为迎战“双十一”拉起横幅

为跨境电商平台服务的海外仓正在为“双十一”购物节的到来备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在俄罗斯,阿里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力压本土电商,成为了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在线购物网站。在“双十一”热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俄罗斯的“剁手党”们当然不会无动于衷,纷纷加入到了购物狂欢节的血拼大军里。据俄罗斯Yandex支付的预测,今年的“双十一”,俄罗斯用户通过Yandex支付购买的中国网售商品数量将是平时的18倍。

  2014年、2015年,俄罗斯曾连续位居阿里“全球速卖通”双十一购物节海外市场的销售榜首。10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的格林伍德-俄速通海外仓。在面积超过4500平方米的仓库里,摆满了各种货品。甚至货架之间过道里,都已被成箱的货品塞满。海外仓总经理邢万平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双十一”,这里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进行准备,工作人员也比平时增加了三到五倍。目前整个仓库已经有40万件货物,包涵2千多个品类。

  邢万平说:“我们现在的整个仓库基本上已经满负荷。电商客户从两个月前就开始不断备货,到现在还在陆续进行。现在主要就是把‘双十一’需要操作的工作提前进行,首先是预包装、贴易碎标签,另外就是准备相应的耗材和工具。”

  海外仓是整个跨境电商物流链上重要的支撑环节,它的出现大大缩短了中俄跨境电商物流运输的时间,将供货周期从20-30天缩短到了2-7天,而且还解决曾长期困扰消费者的退换货和售后服务的问题,提升了买家的购物体验。格林伍德-俄速通海外仓成立于2015年7月,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参与双十一购物节。仓库内悬挂的横幅上写着“海外仓一年磨砺,今日试锋;‘双十一’不战则已,一战成名”。邢万平说:“我们目前主要的物流本土配送渠道分成两种类型,一种类型是俄罗斯的国家邮政,另外一块是俄罗斯本土的商业快递。在大促期间我们也安排好了整个俄罗斯落地配公司的物流车辆的安排,是平时的3-5倍。”

  近年来,俄罗斯国内对中国商品需求稳定增长,据电子商务协会与俄罗斯邮政及GfK的联合调查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贸易增长速度远超俄罗斯国内贸易增长,2016年1至6月俄电商进口增长37%,达到1431亿卢布。专家预测,2016年全年的增长会超过45%,达3200亿卢布。中国商品占网购进口订单的核心地位,持续保持90%的市场份额。公司海外项目负责人安娜·科瓦廖娃表示,双十一的大型网上促销活动进入俄罗斯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深受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她认为,优惠的价格、便捷的服务以及丰富的商品是吸引俄罗斯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血拼的三个主要原因。

  安娜·科瓦廖娃说:“在中国的电商平台网购商品价格优惠,其便捷度也不亚于俄罗斯网上商店;其次,俄罗斯消费者热衷于各种促销活动,大家对这一天可以说期待已久,特别是商家提供了大量的选择,因此‘双十一’也成为俄罗斯消费者眼中的盛大节日。”

  Yandex支付是俄罗斯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商,与70多家中国电商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借“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契机,Yandex支付也发起了一项活动,分别为三位在网上通过Yandex支付平台采购阿里巴巴商品的俄罗斯顾客提供100万卢布的奖励,其中,“双十一”当天使用Yandex支付平台的第11位顾客可获得15万卢布奖金,第1111顾客科获得35万卢布,而第111116位付款幸运顾客则将获得50万卢布的奖励。

海外仓正在为“双十一”购物节的到来做准备

标签:双十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