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运用高科技维护公共安全是现代社会必然的趋势

2016-11-19 18:5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谈起“公共安全”,必定大家都耳熟能详并且了解它对社会和每一个公民的重要性。在当今社会频繁发生一些如恐怖袭击、气候变暖、自然灾害等影响公共安全问题的情况下,世界各国都推出了不少的解决方案来提高本国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特别在美、日及其他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公共安全成为国家政策的重点之一,中国也不是例外。

  公共安全是社会安定、社会秩序良好的重要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为了提高公共安全管理系统的创新性和高科技含量,中国政府鼓励全国各地建设公共安全研究机构。各地公共安全机构的研究成果也收获颇丰,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就是在其中的一个典范。

  

  在中央政府和各地地方政府支持下,清华大学与合肥市政府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签约设立的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已成为合肥市八大协同创新平台之一。该平台已推出了对公共安全综合实验、公共服务、国家应急平台体系科技等一系列业务并获得不少的成就。现在该平台的业务主要开展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实验,开发基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的高科技装备,向公众科普教育新型公共安全理念等。

  

  专家认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设立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保障和在全球的影响力有巨大帮助。该平台的发展不仅保护国内稳定发展,而且还可以与世界各国携手打造促进世界与区域和平稳定繁荣的大平台。(作者:阮明科,翻译:阮诚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