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里斯托弗·乔治奥:合肥的发展令人惊讶

2016-11-20 00:4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近来,学界、商界、政界都在讨论如何努力将“中国制造”转变成为“中国创造”,如何将创新在中国内化,引领国家走向技术强国的道路。这恰恰也正是“海外大V创新中国行”所要探索的一条主线。

  我们或许可以从参观的两处创新示范单位找到答案: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科大讯飞。

  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我们看到了可以与人交流的机器人“佳佳”,可以写毛笔字的机器人手臂。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医疗设备,可以帮助牙医检测患者的牙齿,以及稻谷加工分离机。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一种中国自主研发艾滋病药物,以及一种废弃树叶制造成的塑料,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的企业,在语音识别和语音翻译领域十分先进,他们致力于减少重复性工作,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其语音识别、语音翻译技术可以和谷歌分庭抗礼。

  科大讯飞的产品应用非常智能,在很多情况下比Siri更加先进。举例来说,如果你想通过语音查询周六的天气情况,接下来又想查询到北京的火车票情况,系统会自动给你查询周六到北京的火车票,用户无需重复说明订票日期。

  该公司的现在主要针对中国国内市场,未来也将继续扩大国际市场。

  合肥是一座有着悠久灿烂历史的城市,创新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参观了合肥西南部的开发区,这里交通便利,高楼林立。我相信五年之后再来这里,变化一定会令人惊讶。

  在合肥之行中,合肥市领导还会见海外大V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合肥市宣传部部长钟俊杰表示,过去由于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落后,合肥发展速度较为疲弱。如今,随着基础设施建设迅猛发展——北京到合肥高铁只需要4个小时。他还表示,合肥将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中心。

  合肥的GDP占据整个安徽省的四分之一,未来计划将占据本省GDP的三分之一。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合肥也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以及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之一。

  感谢国际在线和合肥市宣传部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近距离的了解中部这座成长中的美丽城市。

  作者:克里斯托弗·阿列克西·乔治奥(Georgiou Christopher Aleks),翻译:郭翊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