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承建马达加斯加首都机场快速路正式通车 获总统称赞

2016-11-23 16:08: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埃里总统与马国儿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马达加斯加办事处承建的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机场快速路一期日前正式通车。出席通车仪式的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称赞该项目充分体现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质量。

  埃里总统在仪式上发表的演讲中高度赞赏中国路桥公司。他说,中方承建公司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如此现代化的公路项目,是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质量的充分体现,为中马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埃里总统同时表示期待着更多后续项目的开花结果。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她亲眼见证了这条优质的、配备现代化服务设施的道路的启动和完工,为中国路桥在项目实施中体现的专业精神感到十分骄傲。她说,该项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是中国公司“言必行、行必果”的体现,是中马双赢合作的丰厚果实。她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同马达加斯加的关系。马达加斯加是一个充满发展潜力的国家。中国一向支持并将继续支持该国的发展。中方将加强中马友好联系,扩大两国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通车仪式前,埃里总统沿项目全线进行了巡视,并检阅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三军仪仗队,在参、众两院议长、政府总理及二十多名部长、杨小茸大使和王利军副总经理的陪同下,为项目剪彩;随后在67名代表着未来的马国少年儿童的簇拥下,步行至刻有“中国路桥承建的Andohatapenaka环城路项目”的纪念碑前,为项目命名并揭牌。

  作为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内的第一条快速路,该道路全长约19公里,其中第一期通车部分为4.759公里,剩余部分计划于2018年初完工通车。已通车部分是今年11月召开的第16届法语国家首脑峰会的最优先项目,连接峰会村及市中心,其建成和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塔那那利佛市区内道路网布局,提升通行效率,缓解交通压力。

杨小茸大使讲话

通车仪式现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