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山西卫生部门就伤医事件发声:强烈谴责暴力犯罪行为

2016-11-24 00:01:29|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22日上午,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23日晚间,山西省卫生计生委针对上述事件发声,强烈谴责在医院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相关协会呼吁公安机关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2016年11月22日上午10时,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医生申雯在该院会诊途中,遭到彭某某持刀袭击,身受重伤。经院方调查,此前,彭某某女儿(4岁)因手足口病在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治疗。

  该案件引起国家卫生计生委重视,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山西省公安厅连夜派出工作组,并组织相关专业省级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督办案件侦办。目前,申雯生命体征平稳,但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23日晚间,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在其官方网站发表相关文章称,据其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与申雯未发生医患纠纷,当地公安部门已按故意杀人罪立案。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通过上述文章发表申明,强烈谴责在医院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并将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医务人员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中国医师协会、山西省医师协会、山西省医院协会同时严重声明,强烈谴责持刀暴力伤害医生申雯的凶手,强烈呼吁公安机关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23日上午,长治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已到长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英雄南路派出所投案。目前,彭某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范丽芳)

  (原标题:山西卫生部门就伤医事件发声:强烈谴责暴力犯罪行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