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CIA局长或任特朗普政府国务卿 曾曝婚外情丑闻

2016-11-29 13:1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9日报道,28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见了前中情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David H. Petraeus),后者目前已经被认为是国务卿的人选之一。报道称,彼得雷乌斯既“荣誉加身”又“丑闻缠身”。

  据悉,彼得雷乌斯现年64岁。2007年2月至2008年9月,彼得雷乌斯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2008年10月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管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被美国国防部长称为“最出色的战争指挥官之一”。

  2011年9月6日,彼得雷乌斯从美军陆军退役,就任第20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后因自曝婚外情宣布辞职。

  报道称,彼得雷乌斯当时与自己的传记作者发生婚外情,于是将涉及机密信息的个人日记给了对方,导致FBI建议对其提起重罪控诉,他自己则请求从轻处理,最后被处以两年缓刑,罚款10万美元。

  据该报道,彼得雷乌斯与特朗普在特朗普大厦的会面维持了一个小时。彼得雷乌斯在会面后对记者表示,特朗普对于世界事务给了他特别的指导,“他基本上带我们将整个世界逛了一遍,提出了很多我们面临的挑战,以及机会。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我们拭目以待。”

  特朗普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推文,称对彼得雷乌斯印象深刻。

  特朗普其他可能的国务卿人选还包括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以及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