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提名前高盛高管担任财长 被批组建“史上最腐败”内阁

2016-11-30 10:4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史蒂芬·姆钦(左)和他的演员未婚妻(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特朗普过渡团队29日表示,特朗普将提名前高盛高管、好莱坞制作人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担任财政部部长。民主党批评特朗普此举是背叛选民的行为。

  据悉,姆钦现年53岁,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的时间,曾经是高盛集团的合伙人和首席执行官,同华尔街各方关系紧密,还曾出资资助过包括“阿凡达”等多部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制作。他曾猛烈抨击将工作岗位带往海外的美国大银行和大公司,与特朗普的某些竞选理念吻合,是特朗普竞选阵营的财务主席。

  今年8月份,特朗普竞选期间姆钦曾对媒体表示,他们专注于降低税收,让美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更具备竞争力,并将现金流带回美国。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亚当·霍奇(Adam Hodge)对此表示,姆钦是在金融危机期间“捕食”国民的人,特朗普此举是对支持他的选民进行打脸,并称特朗普现在的内阁阵营已经是美国史上“最腐败”的政府内阁。

  有媒体披露,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姆钦曾大手笔买进经营困难的房屋贷款公司IndyMac银行后大赚一笔,是典型的“在金融危机中,从在房市中挣扎的百姓身上获利”的投机行为。当时,姆钦用16亿美元现金买进IndyMac,去年,姆钦以34亿美元出售了IndyMac。

  报道还称,特朗普将会提名另外一位亿万富翁韦伯尔·罗斯(Wilbur Ross Jr)任商务部长。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