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战日本侵华所拍照片于东京展出

2016-11-30 09:03:47|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共同社11月29日报道,隶属于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简称满铁),设立于20世纪30年代后期侵华战争时被日占领的中国华北地区的国策公司“华北交通”,当时为制作画报于当地所拍的照片,29日在位于东京都半藏门的日本照相机财团(JCII)摄影沙龙举行展览会。入场免费,照片将展出至12月25日。

  展出的照片以北京学校上课的场景、施工中的道路、理发等人们的生活和产业为中心,超过160张。配有诸如“苦力运输 天津”等文字说明的照片和因为原日本陆军的审查而未能公开的照片等也有展出。

  报道称,近年,“华北交通”的照片被发现保存在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日本照相机财团和京大的研究者们组成研究小组,对约3.5万张照片和几乎同等数量的底片进行调查和研究。

  “华北交通”拍摄这些照片被认为是为了刊登在由其发行的日语画报《北支》。据悉,“华北交通”作为满铁的北支事务局,从1937年于天津创立开始,一直到1945年日本战败后解散的期间内所拍摄的照片被保存了下来。

  照片保留在京大的原因不明,照片的存在本身也仅有少数相关人员知晓。日本照相机财团的调查研究部部长白山真理说:“华北交通按照日本国策进行宣传活动。这些照片作为史料,展现了日本侵华战争及太平洋战争时期日本宣传活动的一部分状况。”

  (原标题:二战日本侵华所拍照片于东京展出 曾因日本陆军审查未能公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