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筹备工作完成 国家进入选前“肃静日”

2016-12-03 15:56: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岳文良):据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消息,即将于4日举行的乌总统大选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国家进入选前“肃静日”。

  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萨莫洛夫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乌全国所有的投票站都已经准备就绪。大选期间,乌将设立9383个投票站,其中包括44个海外投票站。

  阿卜杜萨莫洛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将确保此次总统大选的民主、公开和透明,国家有关选举的相关法律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能够使人民的选举权利得到切实保障。总统大选投票和计票期间,参选候选人所在的各政党、国际观察员和媒体代表都可以到投票站现场进行观摩监督。乌中选委共邀请了来自近50个国家以及独联体、上合组织、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的500余名观察员和1400多名国内外记者来对大选投票进行监督,同时各政党也将派出超过37000名观察员。另外,选举筹备和举行期间,为保证民众对选举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和就选举有关问题与各地选举委员会进行咨询,乌中选委还从11月1日起开设了专门的热线电话。

  另据乌中选委新闻局的消息,乌总统大选活动从9月9日启动,10月28日正式登记注册日起各政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拉开帷幕,12月3日0时起,全国停止一切竞选宣传活动,进入选前“肃静日”。另外,竞选宣传期间,未出现违规行为,所有候选人平等利用电视、广播和报纸等各类媒体进行宣传的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9月2日因脑溢血救治无效去世。乌中选委于9月9日宣布,将于12月4日举行总统选举。参加此次总统选举角逐的4名候选人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四大政党,包括乌代总统、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奥塔穆拉多夫,“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和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选举投票将从当地时间4日早上6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晚上20点结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