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利桑那州警长称调查表明奥巴马出生证明系伪造

2016-12-16 13:45: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亚利桑那州警长乔·阿尔帕约称调查表明奥巴马出生证明系伪造。(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离任前,美国亚利桑那州警长乔·阿尔帕约(Joe Arpaio)15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宣称,多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文件是伪造的。   

  阿尔帕约表示,他们的调查重点从来都不是奥巴马出生在哪里。他说:“早在很久以前,我就说过不在乎总统出生在哪里,我们要调查的是政府可能伪造了总统的出生文件。今天,我们要对此进行澄清,我相信你们将为听到的消息感到震惊,这将产生深远影响。”   

  过去5年间,阿尔帕约始终在关注奥巴马的出生证明问题,甚至派副手和许多志愿者前往夏威夷进行调查。他此前曾获得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称赞,并成为美国质疑奥巴马出生地的代表人物之一。阿尔帕约计划周四结束自己多年的调查。   

  阿尔帕约在记者会上表示:“任何敢于怀疑奥巴马出生文件的人都受到诽谤,被贴上错误的标签,同时遭到无数批评。”3个月前,当特朗普宣称支持他的怀疑,认为奥巴马并非出生在美国后,阿尔帕约称绝不放弃调查。   

  阿尔帕约说,在近250名与亚利桑那州茶党组织有关人士的要求下,他开始展开调查。尽管助手们警告称他可能为此受到嘲讽,但阿尔帕约仍继续进行调查。阿尔帕约通过志愿者进行调查,相关资金通过捐赠获得,为此他被批乱用纳税人的钱。   

  2012年,阿尔帕约的调查显示,有足够理由相信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是计算机生成伪造的。然而夏威夷官员多次证实奥巴马是美国公民,法院也多次驳回类似诉讼。   

  阿尔帕约的长期批评者、马里科帕县监督员史蒂夫·盖拉多(Steve Gallardo)表示,这项调查是公开噱头,阿尔帕约希望借此提高自己的政治声望,并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杨柳)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