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出动约7000名警力严防日本右翼分子闹事

2016-12-16 16:55:27|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报道】12月16日下午,针对在东京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日本警视厅出动了约7000名机动警察进行警备。除了日本首相官邸和俄罗斯大使馆外,还加强了有大量人员流动的机场和车站的巡逻,以预防恐怖袭击和右翼分子闹事。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报道称,为了防止会谈地点首相官邸附近和东京港区俄罗斯大使馆前的车道上出现可疑车辆,日本警方在路上设置了栅栏。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利用的羽田机场也部署了机动警察。首都高速公路和东京的普通道路也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预计日本右翼团体将利用宣传车等在东京举行关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领土)问题的抗议活动。警视厅官员表示,“根据会谈内容,抗议行动可能会激化,将以万无一失的措施预防意外事态”。

  在海外发生国际性政治事件时,曾出现过以车站和剧场等有人数众多的场合为“软目标”实施的恐怖袭击。2005年在英国举行峰会时,首都伦敦就同时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日本警视厅为了防止同样的恐怖袭击事件,在东京的主要车站部署了大量身穿制服的警察进行巡逻警戒。

  (原标题:东京出动约7000名警力严防日本右翼分子闹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