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首个抢票高峰

2017-01-04 09:38:55|来源:重庆日报|编辑:范琪妍

  

  2017年春运返程高峰期的紧俏火车票开抢,截至1月3日18时,农历正月初五也就是2月1日重庆至广州、上海等方向的火车票仅剩下少量硬座、无座车票,软卧、硬卧和高铁列车等紧俏车票都被抢订一空。

  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查询发现,2月1日重庆前往广州的车次共有19个,绝大多数为普速列车。这些车次中,运行时间最快的3趟长途动车组车票全部售罄;运行时间在20—30小时左右的普速列车车票也全部售罄,仅剩下运行时间在30小时以上的3趟列车还有少量的硬座、无座票。

  重庆至上海方向2月1日的出行火车票也非常紧俏。10趟车次中,仅有3趟运行时间相对较长的普速列车有少量无座、硬座车票可供选择。5趟D字头的长途动车组车票预订最为火爆,没有多余的车票可供销售。

  记者查询后发现,因1月29日至31日绝大多数人还处于过年状态,因此,重庆前往广州和上海方向均有大量的列车车票可供预订。

  按照铁路部门的预计,正月初五至元宵节,是节后春运出行的第一个高峰。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月下旬,将迎来节后春运返程火车票的首个抢票高峰。所以,建议出行市民提早订票,或者将自己的行程确定在一个时间段内,多尝试使用几个正规的抢票软件进行订票,这样成功率可能会更高一些。

  (原标题: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首个抢票高峰)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