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欢乐春节”暨纪念中越建交67周年活动在河内举行

2017-01-10 10:46: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活动圆满结束后,中越两国领导和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唐伟强):2017“欢乐春节”暨纪念中越建交67周年活动9日晚在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艺术家同台献艺,为在越华侨华人和越南人民带去鸡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致辞时说,再过19天,两国人民将迎来共同的传统佳节——春节。在中国和越南的个地方,人民已经开始感受到日趋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在我们喜迎新春佳节的气氛中,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3天后应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越共十二大后越共最高领导人首次访华,拉开了今年两国高层交往的序幕。这次重要访问必将为新形势下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越共中央委员、计划与投资部部长阮志勇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越两国重要的一年,双方将进行一系列高层交往活动,各自国家也会举办一些重大活动。值此丁酉传统春节之际,共祝越中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在活动上,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和越南艺术家们分别带来了苗族舞蹈《水姑娘》、双排键电子风琴演奏《保卫黄河》、男生独唱《你来我往有情缘》等中国节目和民乐合奏《金钱流水》、独弦琴独奏《南方少女》、男女对唱《河内之歌》等越南节目。2014中越“同唱友谊歌”活动获奖者韦誉、杜氏清花带来了合作节目《东长山西长山》。本次活动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联合主办。

越共中央委员、计划与投资部部长阮志勇致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