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印度向越推销国产防空导弹 欲对抗中国

2017-01-10 09:35:4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资料图:“天空”地对空导弹。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正在积极探讨向越南出售本土研发的“天空”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可能性。目前,印越两国正在稳定发展双边军事关系,同时警惕地注视着在亚太地区与其对抗的中国。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北京继续反对新德里加入核供应国集团,阻碍联合国将“穆罕默德军”头目马苏德·爱资哈尔认定为恐怖分子,同时还增派海军进入印度洋区域。印度则通过和中国“后院”的国家加速发展军事关系予以回应。它与日本和越南不断增进的“战略与军事伙伴关系”最为典型,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发展领域。

  消息人士说,与越南关于“天空”区域防御导弹的商讨正在进行,此前印度向越南出售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和“瓦鲁纳斯特拉”反潜鱼雷。“天空”区域防御导弹对敌方飞机(包括直升机和无人机)的拦截距离为25公里。

  《印度时报》之前报道说,印度会从今年开始训练越南战斗机飞行员驾驶苏-30MKI战机,就像它过去三年来指导越南水手学习“基洛”级潜艇复杂的操作技术那样。

  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说,越南“是亲密朋友”,几项旨在进一步促进双边国防合作的计划都在进行中,从升级越南军备到训练越南军人操作战斗机和潜艇等均包含在内。

  这一切现象出现的背景是,在2016年9月莫迪总理访问河内期间,印度和越南决定“提升”两国此前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消息人士说,越南对购买“天空”导弹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一位消息人士说:“会谈正在进行中,以期达成一个共同计划。由于‘天空’导弹系统96%的部分都是国产,所以要相对容易一些。”

  莫迪于2016年9月宣布对越南军方的信贷额度提高到5亿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国国防部长计划于不久后会面,确定军事项目和军备事宜。

  报道称,印度正快速发展和越南的军事训练、技术共享、联合演习、访问和专家交流。面对好战的中国,越南也一直通过从俄罗斯引进“基洛”级潜艇和苏霍伊战斗机加强军事能力,印度武装部队多年来也一直在使用这两种装备。

  印度对大量越南水手进行“全面水下作战行动”的训练开始于2013年。现在,针对苏霍伊战斗机的训练即将启动。

  (原标题:外媒:印度向越推销国产防空导弹 欲对抗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