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德龙钢铁:打造“花园式工厂”

2017-01-23 17:2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卢东喜):1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参观采访。印象中的钢铁厂是冒着黑烟的大烟囱、落满灰尘的树木和道路,但走进德龙钢铁厂,看到的却是平整的道路、洁净的厂房、车间内还摆放着各种绿植。是表面工作?还是真正的在做环保?采访团的成员们带着自己的疑问随即开始了参观采访。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德龙钢铁:打造“花园式工厂”

改造前的出铁场 卢东喜 摄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德龙钢铁:打造“花园式工厂”

经除尘和封闭改造后的出铁场 卢东喜 摄

  封闭加改造 给高炉出铁场“改头换面”

  走进出铁场车间内,最大的感受就是整洁干净。从墙上的对比图可以看出,以前的出铁场灰尘满地、杂乱无章。

  “高炉出铁场是钢铁厂最脏的地方,以前在这个车间待几分钟,鼻子、脸全都是黑的,但现在待一天脸上也不会黑。”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旭冉称,2#高炉出铁场在原有60万m?/h风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风量为80万m?/h的除尘风机。同时对出铁场进行了全封闭、平坦化改造。改造后,三座1080m?高炉炉前颗粒物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15mg/m?以内,满足国家排放标准,实现达标排放。

  封闭料场架雾炮 给飞舞的粉尘“一个家”

  “以前厂区内灰尘漫天,走一会衣服就落满灰尘。现在你穿着皮鞋在厂区内走上半天,鞋子上也不会落灰。”邢台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厂区这一明显变化得益于该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创了大跨度全封闭料场先河。

  厂区讲解员介绍,为从根本上解决粉状原料无组织扬尘问题,该公司先后投资1.2亿多元,增建了四座全封闭料场,分别是全封闭焦碳料场、全封闭二烧一竖料场、全封闭机烧矿料场和全封闭北区平烧料场(计划2017年3月完工)。全封闭料场均为无立柱球形全网架结构封闭式环保原料场,实现了生产原料的全封闭式储存、全封闭式自动化皮带通廊运输,减少了物料倒运和天气影响带来的扬尘问题。 

标签:雾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