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民族列车迎新春 乘务员为旅客送"福"

2017-01-26 17:24: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民族列车迎新春 乘务员为旅客送“福” 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 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离春节越来越近,旅客归乡的脚步也越来越急,今天由北京客运段京广高铁车队担当的G403次民族列车上,青春洋溢的乘务员们,精心布置着车厢,自制的民族风情窗花彰显喜气,交织的彩色的丝带挂满整个车厢,中国结、拉花、对联等等将整节车厢渲染上浓浓的年味儿,而更加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侧的餐桌上摆放好文房四宝,另一侧则准备好了精美的茶具,原来今天京广高铁车队的文字青年将在车里特别为旅客准备的“一路惊喜”,置身车厢,红火温暖的节日气氛迎面而来。蕴含着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乘务员们将糖果发放到旅客们的手里,甜甜的祝福中拉开这个春节的序幕。

  京广高铁车队团总支书记王晶现场写福,送福。挥毫泼墨间,在一张张红纸上创作出不同风格字体的福字作品,祝福新春。向旅客朋友们献上句句吉祥话,表达满满祝福情。火红的福字映红了每一位旅客的笑脸,而我们的青年朋友的热情温暖着每一颗归心似箭的心。王晶在笔墨挥洒间,道出了一句句暖心的祝福;横竖撇捺上裹着一声声节日的问候。就连外国友人看到此景也不禁加入到写福中,小朋友们更是嚷嚷着要学习写福、给大人拜年。餐桌的另一端,文艺青年王琦瑞身着民族服饰现场展示茶艺,为旅客送上最浓香的迎客茶,香甜的普洱香味弥漫着,真情的祝福与问候布满车厢。

   淡淡的乡愁点燃躁动的心,遥远的牵挂和温热的呼唤一遍遍在耳边响起,而春运的列车无论驶往哪个方向,都是开往回家团圆的列车。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