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筑墙”令为何让世界惊诧? 专家:因为太高调

2017-01-26 14:41: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就边境和非法移民问题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图片来源:东方IC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于“数月内”开工建造美墨边境墙。对此,墨西哥一名高级官员回应称,墨西哥总统涅托“正在考虑”取消此前定好的下周前往美国与特朗普的会面。

  特朗普上任伊始宣布退出TPP,如今又宣布在美墨边境“筑墙”,可以说他竞选期间的承诺正在一一兑现。

  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倪峰对记者表示,特朗普从竞选到就职后签署的一系列政策的立场是连贯的。特朗普认为,现在美国面临的问题与自由贸易、移民大量涌入密切相关,移民抢了美国人的饭碗,导致了美国中下层非常不满,而特朗普就是利用了这些中下层人士的不满,才能在2016年底顺利入主白宫。当选之后,他要兑现竞选承诺,并且要解决蓝领阶层的忧虑和担心。

  “特朗普认为美国提供了太多的公共产品,但是在国际贸易政策中让步太多,吃亏太大,其结果就是导致大量蓝领工人失业、中产阶级萎缩、贫富差距扩大。而这些就是美国出台一系列措施的大背景”,倪峰说到。

  倪峰在采访中提到,关于在美墨边境“筑墙”这一政策,特朗普不是第一个提出者。他说,“美国为了加强对美墨边境的控制,小布什时代就已经开始修墙了。在美墨边境上,已经存在的隔离物零星地分布在美墨边界各处,未能连成一道屏障。修筑一些隔离物也是在主要的关键点、移民偷渡地等等出入最频繁的地方,早就造了几千公里的墙和铁丝网。”

  美墨边境问题存在已久,为什么特朗普的这些措施引起关注?面对记者提问,倪峰说“以前在美墨边境‘筑墙’都是通过政府相关政策实行,从来没有美国的最高领导人——总统下令执行。”

  倪峰指出,在美国,歧视其他族裔以及其他国家的人是非常严重的“政治不正确”问题,因为此事比较敏感,特朗普作为最高领导人说出在美墨边境“筑墙”的言论会让人觉得诧异,在历史上,也从来没有美国总统如此高调的说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