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西三江侗族人民“踩塘”闹立春(组图)

2017-02-04 16:3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踩塘的苗乡姑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荣蓉):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中国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岑旁村举办传统节日“踩塘节”。活动当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活动中,该村男女老少身着民族盛装,老人敲锣打鼓领路、小伙子们吹笙舞狮、姑娘们则头戴侗族特有的银饰、身穿盛装百褶裙围着萨坛及水库游行三圈。通过“踩塘”,祈盼村里各姓氏的群众和睦相处、团结奋进,来年人财两旺、风调雨顺。

  每年的正月初七踩塘节是村里最热闹的节日,全村男女老少早早起来,吃过早饭,穿上节日盛装,集中到寨中的“萨岁”(侗家的祖母神)坪上,寨老祭“萨岁”后,全寨人举着锦旗、吹着芦笙、鸣放鞭炮、敲锣打鼓绕着寨中的小水库环走三圈,尽情展示一年来的丰收与喜悦,然后再集中到寨中广场吹芦笙、舞狮子、跳芦笙舞、对歌多耶、演唱侗戏等,直至通宵达旦。

  节日吸引周边村寨数千村民前来参与,举寨共欢,热闹非常。让游客充分感受侗族服饰的独特魅力,倾情展示侗族艳丽服饰和浓郁民俗风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