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报告显示德国经济近期增长趋弱

2017-02-15 11:30:21|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14日电(记者胡小兵)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4日发布月度经济形势预测报告称,德国经济近期的增势趋于走弱。

  报告称,今年2月份反映德国经济未来增长的相关指数下降6.2点,跌至10.4点。反映当前经济形势的指数下跌0.9点,降至76.4点,该指数今年1月份时为77.3点,是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

  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文巴赫说:“德国工业生产、零售业和出口等新公布的数据不佳导致了经济增长预期降低。”此外,国际政治形势不稳定也对德国经济构成负面影响。他认为,英国“脱欧”、未来美国经济政策走向以及欧洲一些国家面临大选,对经济前景均产生不利影响。但他认为:“尽管如此,德国经济总体环境没有明显变得糟糕。”

  报告同时称,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的相关指数也下降6.1点,跌至17.1点。而反映当前经济形势的指数2月份上升3.2点,达到2.8点,这是自2011年7月以来,欧元区该指数首次重新回到正增长区域。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从2016年的1.9%减缓至1.6%。

  (原标题:报告显示德国经济近期增长趋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