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聚焦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

2017-03-03 14:22: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驻广州记者 谭铮):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至8日在广州举办。3月2日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Alan Murray)、《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John Needham)在广州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此次《财富》论坛将围绕“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这一主题,就全球化、科技创新和公司领导力三大议题进行讨论。

  穆瑞澜先生在介绍时表示,《财富》论坛最主要是给来自全世界的各大企业的领导人提供一个平台,大家在此讨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态势。今年将就全球化的未来、科技创新和公司领导力三个议题来讨论。在提到科技创新这一议题时,穆瑞澜指出科技的发展给商业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例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人。它所带来的变化不仅对科技企业有影响,基本上每一个公司都会意识到科技对他们带来的改变。在届时的《财富》论坛上,我们也将讨论科技是如何得改变了我们做生意的方式。

  《财富》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则表示,《财富》论坛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可以让跨国企业来到中国,跟中国当地的重要企业对话,以此了解中国的趋势。他表示,本届《财富》论坛也与广州本地几家重要的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今年举办的《财富》论坛上,也将与这些企业合作,推出关于国际金融、医疗健康和未来交通出行方式的“圆桌讨论”。

  对于当前外商对中国的投资环境存有疑虑这一现状,时代国际公司执行编辑钱科雷(Clay Chandler)表示,中国目前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经济市场,与十年前外商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有了特别大的变化。我认为对于很多外商来说,他们没有意识到中国的企业在短短的十年间就能够发展地非常迅猛,能够在全球的市场上具备巨大的竞争力,同时他们也有着全球化的愿景。这一点是很多外商没有意识到的。我们也希望借《财富》论坛的机会,让全世界各地的企业能聚焦与此。同时我希望更重要的一点,是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很多企业有着很好的创新精神和很好的技术,我们希望来参加论坛的企业能了解到这一点,不能把自己的门关上,不去吸纳新的开放创新的观点。

  据了解,《财富》论坛此前曾在上海、香港、北京和成都举办,此次选择广州,倪德慕表示,广州今年举办《财富》论坛,应该说是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今年要讨论的主题是全球化,当讨论这样一个主题时,必然要选择一个贸易往来非常发达的城市。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在贸易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的发展势头也非常迅猛,举办《财富》论坛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