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大使馆就“3•15”晚会书面质询央视 日企称是误解

2017-03-23 11:13:3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禁止进口的日本产食品在中国销售一事被曝光后,中国超市大规模下架日产商品。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消息,日本大使馆官员透露,该使馆近日已向播出节目的中央电视台提出了质疑采访经过的信函。

  中央电视台15日播出的“3•15晚会”特别节目中报道了福岛核事故后中国政府禁止进口的10个日本都县产的食品在华销售。受该节目影响,中国各地出现下架日本产食品、确认安全性的动向。

  据日本大使馆官员称,质疑信函要求调查采访经过和事实关系。据悉截至22日未收到回复。

  共同社称,销售节目中提到商品的日企反驳称“这是误解”。北京和上海的部分超市已恢复日本产食品的销售。

  (原标题:日本大使馆就“3•15”晚会书面质询央视 日企称是误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