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塞愿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

2017-03-31 16:5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芃):塞尔维亚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了中塞两国关系的发展,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全球,塞尔维亚愿成为该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尼科利奇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关系不断攀升,各领域合作屡有建树。中国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传递着平等发展、共享成果、互惠互利的理念,塞尔维亚赞赏该倡议,愿积极参与其中,并认为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对塞尔维亚乃至全世界都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尼科利奇认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优质平台。作为双边交流合作最不可或缺的一环,中塞媒体应积极响应该倡议,广泛交流,探索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做出更大贡献。

  尼科利奇提到,去年6月,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的合作签约仪式。在获悉两台目前正就中国影视剧翻译播出的合作项目稳步推进落实后,尼科利奇对合作进度表示高兴,并期待国际台将更多优秀的中国影视文化作品介绍给塞尔维亚百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