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总则小课堂:破坏环境要修复

2017-04-07 16:17:58|来源:齐鲁网|编辑:张柏漪

  齐鲁网3月29日讯 民法总则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这部总则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早安山东这几天开设了《民法总则小课堂》,今天来关注, 破坏环境要修复。

  案例:前不久某剧组来到美丽的香格里拉取景拍戏,临时搭建的一些建筑破坏了当地的植被和草甸。最后剧组因为破坏生态环境被处以9万元罚款。

  不过,以后要是再有类似损害环境的行为,可就不是光赔偿那么简单了。新出台的《民法总则》规定:“应当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而且“恢复原状”被列入承担民事责任的主要方式。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张传毅介绍,一般的民事审判过程中,也应当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 在裁判方式、侵权人承担责任的方式上,可能更注重要修复保护的法律责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