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白工业园——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组图)

2017-04-16 10: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白工业园的标识。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建筑工人马师傅在中白工业园工作一年多了,他指着拔地而起的中白商贸物流园,回忆道:“原来就是一片大坑,那些木头都是现伐的。我们建的就是这个物流园的展馆和商务中心。现在看着就有成就感,一天一个样。”

  中白工业园是我国最大的海外工业园区,也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引资项目。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致同意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作为两国合作的重点,将园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

园区白俄方副总经理介绍园区。

  园区规划得追溯到2010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时,卢卡申科总统提出合作建设工业园的愿望,得到中方积极回应。2012年,白方颁布总统令,赋予园区优惠政策,之后两度修订总统令,解决园区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中方提供优惠贷款、负责园区开发建设。2012年中白工业园合资公司成立,公司总经理李海欣介绍了中白工业园的三层管理架构。他说:“第一层是中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给出指导性意见、园区整体发展方向;第二层是园区管委会,白方专门成立的管理机构,为入园企业办理政策优惠、法律咨询、一站式服务的协调等;第三层是合资公司,主要负责园区开发,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股比关系中方占68%,白方32%。”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