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土总统5月将会面 埃尔多安盼美改变对库尔德人立场

2017-04-20 13:40:5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土耳其修宪案公投获得通过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电表示祝贺。随后有消息称,埃尔多安将于5月会见特朗普。据俄通社-塔斯社4月20日消息,埃尔多安19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将与特朗普就叙利亚局势等一系列问题交流意见。

  埃尔多安说道:“与特朗普的会面可能在5月初,目前正在筹备中。这将是关于一系列问题的详细会谈。”他指出,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会面中使美国转变对叙利亚库尔德“人民自卫军”(HPC)的态度,土方认为该武装力量是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分支。HPC是“叙利亚民主力量”武装联盟的组成部分,而美国却在针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的打击行动中向该联盟提供支持。

  埃尔多安强调称:“美国应该改变其针对恐怖组织的战略。IS集团是恐怖组织,其余一些团体也一样,例如,HPC和PKK都是恐怖组织,应该对他们采取相应措施。而说到库尔德人,我们曾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与美国有过协定,然而很遗憾,他欺骗了我们。我希望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政策能有所改变。”

  俄通社-塔斯社报道指出,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此前曾宣布,美土两国总统将于5月举行双边会晤,且会晤将在5月25日的北约峰会前进行。恰武什奥卢18日在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话时还讨论了两国总统会面的相关事宜。

  (原标题:美土总统5月将会面 埃尔多安盼美改变对库尔德人立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