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中旅游研究中心” 成立仪式在托伦举行

2017-04-21 09:5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波中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由波兰哥白尼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同创办的“波中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仪式20日在波兰古城托伦举行。

  今年3月7日在北京举行了由北京联合大学与波兰哥白尼大学共同设立的“波中旅游文化中心”揭牌庆典,时隔一个半月后,双方在哥白尼的故乡-托伦再次见证“波中文化旅游中心”的成立。中国驻波兰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代表徐坚大使祝贺中心的成立。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发言。

  何娟说:“我们知道,中国和波兰都是属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国家,我非常高兴,今天能看到双方在旅游教育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现在,无论是来自中国游客还是波兰游客越来越愿意到对方国家去旅游,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领略人文风情和自然环境。希望中心的成立将给两国的旅游教育带来更多的合作和发展,希望在中波旅游中心的平台下,北京联合大学与波兰哥白尼大学两个学校能够在旅游教育方面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加强教师和学生间的国际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和16+1 的人文交流。”

  哥白尼大学校长特莱廷教授几乎每年都到中国,对中国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赞叹不已。他认为成立波中旅游研究中心是非常好的想法。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村里,在一天之内坐飞机可以到达世界每一个地方,从华沙到北京乘波航或国航不到9个小时就可以直达,因此,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从中国来波兰和从波兰去中国的游客人数能大幅增长。 ”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严旭阳教授致辞。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严旭阳院长表示:“波兰是欧洲的十字路口,也是‘琥珀之路’和‘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北京联合大学与波兰哥白尼大学‘波中旅游文化中心’的建立将全面推动两国旅游、教育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师生的文化交流与往来。”

  托伦市市长扎莱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波两国交流中,能在波兰当地设立这样一个中心非常重要,它可以为波兰人提供在中国的旅游信息。中国非常美丽, 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不少波兰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可以利用这个中心的可能性。此外,这个旅游中心也可以向中国游客介绍波兰有意思的旅游景点。另外,它还有教育的作用,即培养旅游方面的人才,推广和普及有关中国和波兰的旅游信息。成立波中旅游中心的想法很好,而且这是由两所知名大学合作创办的,因此,在学术研究上双方还可以进行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