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与“开罗之声”电台签署节目落地合作协议

2017-04-21 15:1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萍考察国际台开罗节目制作室运行情况,并与埃及合作方交流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 王馨):当地时间20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埃及广播电视联盟“开罗之声”电台在开罗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确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广播节目通过“开罗之声”电台在埃及本土播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萍与“开罗之声”电台台长穆罕默德•艾勒•阿姆利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萍与“开罗之声”电台台长穆罕默德•艾勒•阿姆利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李萍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中埃同为文明古国,携手共促文明交流互鉴是两国媒体的使命,也是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要求。“开罗之声”电台是在埃及有影响力的广播媒体,伴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广播节目将首次实现在埃及落地,这是两国在媒体合作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李萍还表示,在埃及本土播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广播节目,将丰富埃及民众对中国的认知,让更多埃及人感触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更多地发现蕴藏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中的发展机遇。

  “开罗之声”电台台长穆罕默德•艾勒•阿姆利表示,通过签署协议,“开罗之声”将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加强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国媒体从业人员的互学互鉴。“开罗之声”电台愿意在协议指导下,为拉近两国民众情感距离,增进两国民众心灵交流继续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李萍一行还前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罗节目制作室,考察节目本土化制作的相关情况,并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还在埃及本土译制了多部阿拉伯语版优秀中国影视作品,并在埃及国家电视台、尼罗河电视台等平台播出,获得良好反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