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神态各异的兵马俑

2017-04-27 10:3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一号坑兵马俑,面朝东方。

 国际在线报道(法国籍记者伊莲娜、翻译王丽):对于到西安旅游的人来说,兵马俑是必去之处,这里是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最巨大的遗产之一。兵马俑位于其陵墓以东1.5公里处,8000多名士兵自秦始皇去世后一直守护着他两千多年。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考古学家挖掘修复工作现场。

  每个士兵的神态都不一样,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唯一的。据说这项工程在秦始皇还是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开始了,一直建造到他50岁去世的时候。2000多年的时间里,这些兵马俑整齐地面向东方,也就是敌人的方向,保卫着秦国的疆土,一直没有被发现。直到1974年,当地一个农民在钻井打水的时候发现了这片难以置信的奇迹。考古学家们已经复原了三分之一的兵马俑,但仍有大量的碎片需要收集。我们不禁向秦始皇遗留的这片巨大遗产致敬。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