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2017-04-26 10:25: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跪射俑。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籍记者阿尼尔、翻译李聪):在我小的时候,就曾读到过关于中国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的故事。在中国工作生活了这么多年,始终没有机会来看一看这一文化奇迹。4月25日,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了西安,近距离欣赏这一建于伟大的秦王朝的不朽军队,并了解它背后的故事。 

  我们在这里大约停留了2个钟头。事实上这里的整体结构都不得不称得上是奇迹。也正是如此,便赋予了长安城特殊的历史地位。每一天,都有数不清的历史文化爱好者们来到这里,与古老的文化文明进行对话。对于那些热衷于历史研究的人们来说,来到这里是一个梦想。我们的导游解释道,每一年这里都会接待大约500万人次的游客。

  说到秦始皇兵马俑的历史由来,这里大约建造于2200年前,也就是公元前3世纪的秦王朝,花费了40年的时间打造而成。秦始皇嬴政驾崩之后,其少子胡亥继续打造兵马俑。皇帝对于自己的儿子寄予厚望,但是他并没有成功。没有过多久,秦王朝便灭亡了。

一号坑内的兵马俑。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西安是一座古城,然而这一文化奇迹却是在1974年才被发掘的。据称,这里的三个俑坑内共有和真人、真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马近8000件,其中有2000个兵马俑保存状态良好。在这一博物馆中,共有三个大型的俑坑,按照被发现的顺序编号。其中,一号坑内所挖掘的兵马俑数目最多,三号俑坑的数目也不少。而考古学家在二号俑坑中,并没有发现过多的兵马俑。最有特点的就是,这些兵俑的面部表情全部各不相同,甚至连鞋子也是这样的。由于长时间被埋在地下以及一些自然的原因,整个兵马俑军队的俑兵和武器都有些破旧不堪,在被挖掘之后,被重新修复。

  在欣赏兵马俑的同时,仿佛是在与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互动。如果您有机会来到西安,那么一定要来看一看这一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