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通过菜籽油展望新丝绸之路

2017-04-28 10:2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爱菊生产的各类油品。

采访刘晓霞副总。

  国际在线报道(朝鲜籍记者李昌男、编译李香兰)今天,在西安的采访活动带给了我深刻的生活体验。

  我们中外记者团这次来到的地方是爱菊粮油工业集团。随着接待员走进厂房,即看见高高堆起来的装有各种颜色液体的10升容量的桶。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装有黑色液体的容器,颜色就像我们平常吃的酱油一样。

  同行的一位外籍记者问我那是什么?我想当然的回答是酱油,只见他一脸狐疑的表情摇着头。我心里暗自发笑“连酱油也不知道?”嘴上还还认真地跟他解释酱油就是我们吃饭时用到的食盐是一样的。那位记者听到我的解释,说到酱油他也知道,但这个不太像酱油。我这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也是,刚来北京的时候我就因为黑色液体吃过亏。

  有一次,在我们公寓边的兰州拉面馆吃拉面的时候,觉得味道有点淡,就拿起黑色酱油瓶就往碗里倒,结果吃的时候醋味刺鼻,原来倒的不是酱油是醋,那时才知道也有黑色的醋,(朝鲜饭馆饭桌上都放黑色酱油跟白醋)当时因为碍于面子硬是往嘴里咽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