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全球网友关注“追赶超越” 期待看到更多陕西故事

2017-04-28 14:2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岗):4月27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圆满完成了西安及宝鸡段的所有采访任务,成果喜人。

采访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官方facebook账号推送的介绍兵马俑的视频,不到一天,就被浏览了47万次。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用VR全景相机推介沣东新城。

  从“一带一路”到陕西自贸区  全媒体不间断密集传播

  在西安采访期间,采访团走访了西安市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港务区、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等地,深入了解陕西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大西安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文化繁荣的新举措、新成果等,进行了全方位、全天候、全媒体的实时动态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密集形成了传播热点。海外网友盛赞陕西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期待看到更多有关中国陕西的精彩故事。

  据不完全统计,采访期间,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及旗下海外官方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上发布实时报道,截至4月27日18时,共发布外文稿件(视频、帖文)已超过400篇。同时,此次抵陕的CRI外籍记者中,部分在其国内已为知名“网红”,他们通过个人Facebook、Twitter等自媒体大号不间断地推送、直播采访中的所见所闻,并及时与粉丝进行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国际在线首页首屏页面截图。

  中文报道方面,国际在线在首页突出位置搭建专题页面,每天超百万次页面浏览量。国际在线总网及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组织精干采编队伍全程跟踪采访,深度挖掘陕西的每一个闪光点。截至发稿,已发布原创综述类、解读类、活动类、花絮类等类型稿件130余篇,原创微博(视频)200余条,原创微信文章30余篇。同时,利用VR、H5、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实时传播并与网友线上互动,尤其是受访单位主要领导及外籍记者参与VR全景直播备受关注。

国外网友点赞西安美景。

来自埃及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萨拉赫的一条介绍西安文化的视频,被浏览4.3万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facebook介绍汉长安城遗址。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尔巴尼亚语facebook介绍西安高新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西里语facebook介绍咸阳纺织厂。

  外国网友:真实有看点  期待中国多举办此类活动

  4月26日早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官方Facebook平台发布了一条介绍秦始皇陵兵马俑的采访视频,不到一天时间内达到47万次的点击量,大量网友评论称“中国文化太震撼了”。

  4月24日晚7时,来自美国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宁健超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Plus英语新闻客户端Facebook页面中推送了一组西安大唐芙蓉园的图片。China Plus的Facebook页面在全球拥有850多万名粉丝,消息发布后,在十个小时内,该帖子被推送给66000多名Facebook用户,其中1900多人手动点赞,115人分享了该组图片。

  名为James Thames的网友留言说(译文):“我真的热爱这座城市!”名为Staline Ngamokouba的网友及其他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也纷纷留言,称赞大唐芙蓉园的美丽壮观!

  来自土耳其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简可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他此行采写的相关报道发布后,土耳其网友留言称,这样的交流活动才是有意义的活动,透过记者的镜头,看到了真实的中国,这对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真实可靠的平台,期待中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来自日本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梅田谦也表示,日本国内网友要想了解中国、了解陕西,一般的渠道是通过看日本国内的新闻媒体报道获取信息。但是这次的活动,是让外籍记者走进中国、深入到中国的一个个具体的单位或企业,采写新闻进行母语化传播,网友更愿意关注且相信记者真实、客观的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马来语facebook介绍宝鸡青铜器博物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语facebook介绍宝钛产业。

  受访单位与采访团良性互动  重大题材报道形成全国热点

  在国内,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及陕西省内40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大篇幅报道。同时,采访团每到一处,当地媒体也对该活动进行重点报道,实现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的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形成热点和焦点。

  除此之外,中外记者采写的有关“一带一路”、大西安、陕西自贸试验区等重大题材的报道受到中央和陕西省网信部门的好评,加之受访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全力支持配合、积极回应,通过其自有宣传平台进行推广宣传,线上线下互动良好。例如,采访团对西安曲江采访后,曲江新区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了《“长枪短炮”加“实力霸屏”,曲江究竟发生了什么?》一文,转发量、阅读量巨大,尤其是被外籍记者转载转发后,在海外形成了较大反响。

  4月28日起,“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采访团聚焦“大秦故都”咸阳,开启对咸阳转型发展、西咸一体化与全域旅游等议题的采访考察之旅。有关此次采访活动的最新情况,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将持续跟踪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