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陕西先进制造企业大踏步走出去

2017-04-28 14:07: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隶属于宝钛集团的宝色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景。

  国际在线消息(土耳其籍记者简可、翻译刘文俊、张文倩):27日,我随“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活动CRI中外记者一行参观了陕西省秦川机床工具集团(以下简称“秦川机床”)和宝钛集团。这两家拥有5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如今都是中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

  秦川机床是中国精密机床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1965年由上海迁入宝鸡,1998年在深交所上市,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军工以及汽车制造等领域。据该集团理事长龙兴元介绍,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规模达78.2亿。近几年,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中国制造业聚焦转型升级,工业供应链更加科学化,各制造环节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变得更为重要。在这一形势下,秦川机床立足50多年生产经验,加快了企业对高档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核心技术的突破与掌握,产品的单机智能化、单元自动化、工厂管理数字化水平和系统集成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产品面向中高端市场领域快速拓展。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下,其产品加快了走出国门的步伐,远销美国、日本、印度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秦川机械厂的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钛的使用,是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风向标。成立于1965年的宝钛集团则是中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近年来,通过实施增长战略,优化结构,宝钛集团不断在石油化工、金属冶炼、海洋深潜和航天工程等高技术设备制造领域里创新发展,形成了以稀有金属加工为主体的产业群和产业链,成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等中国五百强企业的重要设备供应商,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与此同时,宝钛集团也大力推进“走出去”战略,产品远销印尼、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预计该集团在今年年末将实现营业额200亿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