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白俄罗斯经贸合作势头强劲 成“一带一路”互利新典范

2017-05-04 09:2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即将投产的白俄吉利新工厂车间。

中白巨石工业园沙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近年来,中国和白俄罗斯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在交通物流、贸易投资、金融、信息通信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之下,中白工业园等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和互利合作的新典范。

  中白工业园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巨石工业园”。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亲自为它命名,希望将其打造为中白友好的基石。工业园占地91.5平方公里,总建设期规划为30年,分三期建设。在园区的入口处,“时间就是金钱 效率就是生命”的红色标语十分醒目。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在卢卡申科总统的陪同下考察了中白工业园。那时工业园还是一片未开发之地。“工业园在最近两年取得的进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建设得速度非常快”。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