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创造新增长点

2017-05-05 08:5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日在明斯克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历史意义,将为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

  即将前往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明斯克的独立宫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实践证明,“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创造了新的增长点。他说:“它不是某种扩张,不是中国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商品输出和利益强加。在实施这一倡议的过程中,中国展现了自己的善意,向这些国家提供贷款、投资以及最先进的技术,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今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卢卡申科高度评价白中关系的发展。他表示,白中友谊源远流长,我们称其为“全天候友谊”,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

  卢卡申科说:“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白俄罗斯和中国建立了强劲、稳固和可靠的国家间关系——相互信任和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仍有巨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认为,今年是白中关系发展的转折之年。”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